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郭艾伦:提出转会申请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

2022年08月03日07: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郭艾伦:提出转会申请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

  郭艾伦2日通过经纪团队向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新科冠军辽宁队提出了转会申请。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没有之一。

  郭艾伦表示,提出转会是他和家人、经纪团队经过慎重考虑做出的决定。他帮助辽宁队获得了两个CBA总冠军以及两个全运会冠军,拼尽全力回报了辽宁队对自己的培养。

  “在取得这些成绩后,我也需要一些新的挑战。只要我认准的事情,就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去完成。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没有之一。”郭艾伦说。

  郭艾伦的经纪团队表示,明年男篮世界杯是中国男篮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比赛,郭艾伦作为中国男篮的后场核心,为了提升综合能力,保持竞技状态,同时给自己更大的挑战,选择主动跳出舒适圈,有了转会的意向。

  “通过最近世预赛和亚洲杯的比赛,队友的表现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他说,“原来以为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现在意识到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我需要一个更适合的战术体系,挖掘更大的潜力。”

  郭艾伦的经纪团队还没有透露其最终去向。郭艾伦表示,转会的目的是在联赛里有好的状态,并把这个状态延续到国家队,帮助国家队取得好的成绩。

  郭艾伦说,辽宁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也是辽篮球迷众多的原因。没有辽篮球迷的支持,自己也不会取得目前的成绩。他感谢辽篮球迷对自己的支持和厚爱,希望辽篮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俱乐部。

  目前辽宁男篮俱乐部官方尚未公开回应此事。据了解,郭艾伦与辽宁男篮所签合同为顶薪合同(D类)。根据CBA官方公布的《2022-2023赛季CBA联赛球员选秀、工资帽、聘用及交易管理规定》,俱乐部在D类合同到期后继续拥有该球员D类合同独家签约权。符合条件的俱乐部,须在不迟于球员原合同到期前30日,向该球员提供D类合同并按规定书面通知对方;如因球员原因拒绝续约的,俱乐部仍保留独家签约权直至俱乐部放弃或转让此权力。郭艾伦本人也表示,转会能不能成功,决定权在俱乐部。

  2021-2022赛季CBA联赛,郭艾伦常规赛出战21场,场均贡献21.5分、6.5次助攻、3.7个篮板。目前,他正随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备战8月下旬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比赛。(记者张逸飞、苏斌)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