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俄勒冈田径世锦赛:两项新世界纪录为赛事收官

2022年07月26日07: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勒冈田径世锦赛:两项新世界纪录为赛事收官

  24日,两项新世界纪录的诞生为2022年俄勒冈田径世锦赛收官。尼日利亚选手阿姆桑创造了12秒12的女子100米栏新世界纪录;瑞典名将杜普兰蒂斯则以6米21的成绩,将他自己保持的男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提高了1厘米。

  女子100米栏在半决赛便爆出惊喜。阿姆桑在第一组跑出12秒12,刷新了此前由美国选手哈里森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在不到两小时后的决赛里,她再度跑出12秒06的惊人成绩。但决赛风速为顺风2.5米/秒,为超风速的比赛环境,因此阿姆桑的决赛成绩没有被认定为世界纪录。

  男子撑杆跳高赛前也被视为有可能创造新纪录的项目之一。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杜普兰蒂斯依旧“孤独求败”。跃过6米横杆后,他便提前将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接着他开始了对6米21的冲击,随着他跃过横杆,为本届世锦赛的所有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男子35公里竞走是当日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贺相红以2小时24分45秒名列第五,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意大利选手斯塔诺获得金牌。中国队另外两名选手扎西杨本和许皓分列第15和第17,也都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当日还上演了一场高水平的男子5000米决赛,参赛运动员包括该项目东京奥运会冠亚军、上届世锦赛前三名以及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最终,五天前刚刚在主项1500米中失金的挪威小将因格布莱特森在最后阶段脱颖而出,以13分09秒24夺冠。

  此外,东京奥运会冠军、德国选手米哈姆博女子跳远摘金。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阿·穆夺得女子800米冠军。美国队在男、女4X400米接力中卫冕。男子十项全能中,法国名将马耶尔收获了个人该项目的第二块世锦赛金牌。

  至此,本届田径世锦赛全部结束,10天赛期内共产生了三项新的世界纪录。奖牌榜上,美国队以13金9银11铜高居第一,中国队取得2金1银3铜位列第五。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