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篮亚洲杯:赵睿孙铭徽被罚出场 中国男篮1分险胜巴林队

2022年07月15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亚洲杯:赵睿孙铭徽被罚出场 中国男篮1分险胜巴林队

2022年男篮亚洲杯赛14日继续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进行小组赛,本来阵容不整的中国男篮在主力后卫赵睿和孙铭徽双双被罚出场后,以80:79艰难战胜巴林队,取得了本届亚洲杯赛的首胜。

出征本届亚洲杯,中国男篮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除了在澳大利亚结束世预赛后多人感染新冠外,其他选手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即使从国内紧急征调了5名队员,全队也一直都只有5、6名球员能保持正常训练。在首战与韩国队的较量中,缺少了周琦、郭艾伦、赵继伟、王哲林等主力球员的中国队虽然全力以赴,但仍以81:93告负。

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剩下两战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对阵小组中相对较弱的巴林队,更是不容有失。

从此前交战成绩来看,中国男篮对巴林队占据绝对优势,在亚洲杯(亚锦赛)上保持全胜,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曾大胜73分。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首轮赛事中,巴林队以84:102不敌中国台北队。

中国男篮与巴林队之战于北京时间14日21时进行。周琦虽然已从澳大利亚抵达雅加达,但并未亮相此役,首战因病缺阵的王哲林替补上场。

比赛开始,外线频频得手的中国队以29:18领先11分结束首节。但第二节风云突变,中国队两名主力控卫赵睿和孙铭徽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各吃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巴林队趁势追分,在上半时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至4分(41:45)。

下半时,雪上加霜的中国队步履维艰,巴林队一度以56:54反超比分。随后,作为从国内紧急征调至雅加达的5名球员之一,“00后”小将姜伟泽有如神助,个人连得12分,助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66:61重回领先位置。

最后一节,巴林队在以72:72追平比分后,在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时以79:78领先。终场前7秒,顾全篮下强打得手,中国队80:79艰难获胜。

此役,“火线救援”的姜伟泽表现抢眼,贡献20分。顾全获得22分5个篮板,带病出战的王哲林拿下8分7个篮板。

根据规则,亚洲杯赛四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八强,各小组第二、第三名将交叉进行附加赛,决定另外4个八强名额。小组赛两轮战罢,中国队所在B组中,两连胜的韩国队暂列第一,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均是1胜1负,巴林队两连败。

北京时间16日21时,中国男篮将迎战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