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网联合中国作协“圆梦新时代”主题征文启事

2022年07月13日13: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行各业蓬勃发展,取得辉煌成就。这十年,有绘不尽的壮丽画卷,也有讲不完的精彩故事。全国各族人民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为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网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圆梦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作品,用文学形式讲述新时代故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圆梦新时代”为主话题,并设置“我和我的中国梦”“我是新时代青年”“童心一起向未来”3个分话题,共同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印象最深的人物故事和身边变化,展现一个个闪亮的瞬间,讲述一段段难忘的记忆,抒发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人民网、中国作家协会

2、承办单位或部门:

人民网文娱、中国作家网

三、征文时间

征文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四、征文要求

1、作品要求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内容积极向上,注重文学品位,展现新时代故事。

2、参加征文的作品要求原创,未曾公开出版和发表,未曾在互联网上发布。文体以散文、随笔、纪实为主,篇幅3000字以内为佳。

3、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作品应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相关电子(包括无线)、出版、影视等版权协议,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参评作者因名誉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主办方因使用征集作品遭受的一切损失由投稿者承担。

4、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以复制、出版、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无偿使用。原作者享有署名权。投稿行为即视为同意以上条款。

5、征文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6、本次征文只接收电子投稿,文稿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ymxsd@people.cn,邮件标题注明“圆梦新时代”主题征文+作者姓名,文内请附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邮箱等信息,以便联系。

7、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联合主办方所有。

五、征文评选

所有来稿由人民网、中国作家协会评审,本次征文将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及其余优秀作品将在人民网、“人民网+”客户端以及中国作家网刊发,并有机会获得名家点评。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人民网 中国作家协会

2022年7月13日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