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匈牙利游泳名将米拉克对未来寄予厚望

2022年07月07日07: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匈牙利游泳名将米拉克对未来寄予厚望

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匈牙利名将米拉克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对自己的未来寄予厚望。

“我想知道我还有什么潜力,因为我对未来抱有很高的期望。事实上,我对自己的期望比任何人给我设定的都高。”米拉克说。

6月21日晚,22岁的米拉克在东道主观众的呐喊声中以1分50秒34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并刷新了由他本人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0秒73的世界纪录。

米拉克表示,在主场观众面前比赛是一种“独一无二且不可替代”的体验。不过,他对比赛结果并不十分满意。他坦言,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这不是他游得最好的一次。

“我确实一路超越了自己之前的表现,但我的1秒优势在最后缩小到了0.4秒,如果能把这个优势平均分配,我就可以游得完美了。”他解释道。

米拉克说,他对比赛细节做了一些记录,以便将来更加注意。“刚开始,我会说我很满意。但如果要更深入了解比赛细节,就有必要专业地、实事求是地检查哪里出了问题。因为的确有一些失误,必须考虑如何解决出现的问题。也就是说,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最好。”

米拉克透露,他的赛前准备做得并不好。“我(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反映准备情况,因为我不得不错过很多训练,部分是自己的原因,部分则不是,而且今年上半年我也生病了。”但这也让他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他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准备得更充分。

在夺得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和100米蝶泳银牌之后,去年9月,米拉克离开了与他共同奋斗了8年的教练谢尔迈齐·奥蒂洛,转而与维尔特·鲍拉日合作。(记者陈浩)

对于更换教练的结果,他感到满意。此次游泳世锦赛,米拉克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这让我相信更换教练的决定是正确的。我希望这一新的关系能够长期得到回报。”米拉克说。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