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印尼公开赛:国羽收获男双、混双两冠

2022年06月20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公开赛:国羽收获男双、混双两冠

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印尼公开赛19日结束全部比赛。在当天决赛上,中国选手参加了男单、男双、女单和混双四个项目比拼,最终收获了男双和混双两项冠军。

上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印尼大师赛,中国队收获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冠军。紧接着原地备战世界羽联高级别赛事印尼公开赛,中国选手表现有所起伏。印尼大师赛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连续作战出现体能下滑,在印尼公开赛上无缘四强,中国女双组合早早出局,无缘最终决赛。

在混双决赛中,国羽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表现出色,以21:14、21:16连下两局轻松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继印尼大师赛后再度收获冠军。东京奥运会两人不敌队友王懿律/黄东萍获得亚军后,状态有所下滑,还经历了拆对,重新联手后两人在国际赛场表现愈加出色,目前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拿到20连胜,世界排名也重回第一。两人赛后说,这场胜利是对他们很大的肯定。

中国男双新组合刘雨辰/欧烜屹本次比赛表现抢眼,以递补资格参赛的他们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面对在本届赛事同样堪称“黑马”的韩国组合崔率圭/金元昊,刘雨辰/欧烜屹以21:17、23:21连下两局获胜,拿下了两人配对以来的首个冠军。不过两人表示,比赛中还有些紧张,这场胜利等待了很久,日后会继续提升自己,向世界顶尖男双靠拢。

女单决赛中,中国“00后”小将王祉怡没能抵挡住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的攻势,王祉怡先以23:21赢下一局,后被对手以21:6、21:15连扳两局逆转。

男单决赛由中国选手赵俊鹏与世界第一、丹麦名将安赛龙交手,安赛龙以21:9、21:10轻松获胜。

女双决赛日本队上演“内战”,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以大比分2:1战胜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得冠军。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