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9月17日!2022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日期确定

2022年06月22日11: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鲁婧)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考试将于2022年9月17日举行。

《通知》要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道德品行;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以上学历; 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同时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此外,《通知》规定,因违反考试纪律、扰乱考试秩序等原因被取消考试资格未满2年的;因违反《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规定,被认定为文化市场严重失信主体的。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人员,则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除报名条件外,《通知》还详细介绍了报名程序 、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考试时间、考点设置、考试结果公布、证书核发等考试有关事项。

《通知》指出,全国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由文化和旅游部统一组织,无指定教材,不组织培训,未授权任何单位开展报名、培训等与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相关的业务。同时,《通知》要求,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本辖区内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坚持防疫优先、落实考务责任、严肃考试纪律。

(责编:鲁婧、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