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排多人确诊感染新冠 无法出战世联赛被判0:3负法国男排

2022年06月2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胡雪蓉)6月20日晚,中国排协通过官网发布《关于中国男排参加世界联赛情况的通报》,表示中国男排在抵达菲律宾参加2022年世界排球联赛奎松站比赛时,入境抗原检测结果多人显阳性,经复检多人确诊感染新冠,因无法凑齐至少6名上场运动员参加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被视为弃权,被判0:3告负。

中国排球协会官网截图

中国排协表示,中国男排结束首周巴西利亚站比赛后,于6月17日晚抵达菲律宾参加奎松站比赛,18日入境抗原检测结果多人显阳性。得知检测结果后,中国排协第一时间与国际排联沟通,协调队伍复检及后续参赛事宜。经复检,多人确诊感染新冠。

根据赛事组委会关于“确诊阳性运动员须隔离满5天”的规定,中国男排无法凑齐至少6名上场运动员参加原定于北京时间6月22日15点举行的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被视为弃权,被判0:3告负。下一步,中国排协将积极做好感染人员治疗康复工作,并与国际排联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做好队伍后续参赛工作。

今年的世界排球联赛,中国男排在首周巴西利亚站上取得1胜3负,其中分别以1:3的相同比分不敌伊朗队、日本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在本站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巴西队,中国男排以3:0横扫对手,爆出一大冷门。

根据原定赛程安排,在第二周菲律宾奎松站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将先后对阵法国队、德国队、阿根廷队和意大利队。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