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网喜迎00后新“一姐”

2022年06月13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网喜迎00后新“一姐”

这个网球年的红土赛季,还在为中国球迷带来惊喜。在11日结束的WTA瓦伦西亚站两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两位00后小将王曦雨和郑钦文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两人将为各自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奋斗,而郑钦文在WTA即时排名中已超越张帅,以19岁年纪成为中国女网首位00后“一姐”。

本次比赛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的红土球场进行。受到天气影响,赛程不断推迟。比赛开始后,王曦雨以6比3和6比4淘汰瑞典选手比约克隆德,杀入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争冠战。王曦雨的即时排名首次来到前100行列。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19岁小将郑钦文,与世界排名第51位的东道主球员迪亚斯大战2小时41分钟后,三盘淘汰对手。凭借这场胜利,郑钦文的世界排名将超越张帅成为新的中国网球“一姐”。

郑钦文从本赛季开始强势崛起,在首次参赛澳网和法网大赛时,都有上佳表现,世界排名一路飙升。在不久前的法网女单赛场,郑钦文一路击败了大满贯冠军哈勒普等强敌杀进了女单16强,连续刷新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并且在与世界第一、也是法网冠军的斯瓦泰克的比赛中还赢下了第一盘,成为了在2022年法网能够赢下斯瓦泰克一盘的唯一球员。在此后的红土赛季,郑钦文凭借稳定的发挥,在排名上超越张帅,成为中国首位排名榜首的00后球员。

王曦雨的成名比郑钦文更早,早在2018年,17岁的王曦雨就拿到了四大满贯之一的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王曦雨也成为了美网100多年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于中国大陆的女单冠军。此后王曦雨开始在成人赛场上寻找属于自己的节奏。本次晋级决赛,王曦雨将向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该级别冠军发起冲击。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