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脊柱与视力健康操亲子印花大赛即将启动

2022年06月09日1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郝帅)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下,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联合主办的全国脊柱与视力健康操亲子印花大赛将于6月10日启动。

大赛旨在青少年居家时间较多、网课时间长、身体锻炼少、用眼更疲劳的情况下,突出家长主动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和监督,以专门开发的脊柱与视力健康操AI领操系统,即时在线计分,随时评比和奖励。大赛鼓励“小手牵大手”、“大手牵小手”的互帮形式,家庭成员、学校和班级同学、亲朋好友齐参与,让“晒一晒”、“比一比”、“议一议”、“评一评”成为各地主要工作推动方式,形成人人争当“金牌领操员”、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操由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中心厉彦虎团队基于长期经验和大量案例总结而创编。该操通过对脊柱各节段进行自主牵拉,放松颈、胸、腰、髋关节周围肌群和关节,缓解因久坐、运动缺乏、用眼疲劳导致的脊柱周围肌群疲劳,调整脊柱各节段平衡,从而实现提升青少年脊柱功能、改善不良姿态、有益于青少年视力健康的积极作用。

大赛将自6月10日启动上线,至10月31日前,各地各单位均可加入平台赛事组织,各地学校、老师和孩子均可随时在赛事相关平台报名参加。大赛将于11月14日结束比赛并开始统计和颁奖。组委会按照比赛期间累计的亲子最高分数进行全国个人、全国学校排名,根据参与和排名情况颁发奖励。参赛亲子在活动时间内连续打卡7天、14天,将分别获得参赛荣誉证书和平台抽奖。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