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际滑联提高花样滑冰最小参赛年龄

2022年06月09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季芳)7日,国际滑冰联盟在泰国召开会议,通过了逐步提高花样滑冰成年组选手参赛年龄的提议。据悉,花滑比赛最小参赛年龄2022—2023赛季仍然维持现有的15岁,2023—2024赛季将提高为16岁,从2024—2025赛季开始提高为17岁。

  国际滑联主席扬·迪克马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国际滑联总干事弗雷迪·施密德称,提高参赛年龄标准是出于保护未成年人选手以及国际滑联自身发展的双重考虑。

  国际滑联为新规实施预留了缓冲期,最低参赛年龄不低于17岁的标准将在2024—2025赛季正式生效。国际滑联医疗委员会认为,将最低年龄提高到17岁有益于年轻花滑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并有助于延长他们的职业生涯。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9日 18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