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行星伴月,超级月亮……,这些天象6月份陆续登场

2022年06月01日08:1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行星伴月,超级月亮……,这些天象6月份陆续登场

  记者从北京天文馆获悉,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1时以后,火星将出现在月亮的旁边,上演火星合月天象。届时,一轮残月将与略微发红色的火星从东方升起,当晚火星的亮度为0.5等,无论用肉眼还是用望远镜观测都很漂亮。

  火星合月两天后的6月25日,月亮将来到天王星附近。当天凌晨2时以后,在中国境内的观测者能看到天王星与月亮从东北方升起,早上6时前后两者距离看上去最近。当天,天王星亮度为5.8等,虽然亮度很低,但是人们用天文望远镜便可以轻松找到天王星的身影。

  一天后的26日凌晨,月亮将来到金星附近,当天昴星团也在距离月亮不远的地方出现,这三者在夜空中将形成金星与昴星团伴月的景观。

  27日凌晨,月亮又向太阳的方向移动了一些,届时金星和水星分别位于月亮两侧,形成金星和水星双星伴月的天象。由于水星地平高度很低,因此,能否欣赏到这次双星伴月,就看大家是否能找到水星了。

  另外,北京时间6月14日19时52分,我们将迎来今年第一个近地点附近满月,也就是“超级月亮”将现身,当晚我们有机会欣赏到一轮又大又圆又亮的满月,值得期待。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