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攀岩世界杯盐湖城站张悦彤跻身女子攀石半决赛

2022年05月31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攀岩世界杯盐湖城站张悦彤跻身女子攀石半决赛

据国际攀联官网消息,2022年攀岩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当地时间29日完赛。中国选手、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两项全能冠军张悦彤在女子攀石项目中跻身半决赛,最终名列第18。

28日的预赛中,张悦彤在前三条路线均到顶,后两条路线到达取分点,排名并列第17名晋级。29日的半决赛,她仅在第一条路线中到达取分点,未能进入当晚进行的决赛。

日本选手绪方良行和美国选手格罗斯曼分获该站男、女攀石冠军,男、女速度冠军分别归属印尼选手莱昂纳多和波兰选手米罗斯拉夫。

赛后,张悦彤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半决赛的问题出现在体能上:“之前冬训训练没有很系统,到了半决赛我就没有百分之百的力气支撑自己再爬一轮了,如果这个线放在预赛的话可能会发挥得好一些。”

此前,张悦彤还参加了5月20日至22日同样于盐湖城举办的分站赛,当时止步预赛,位列第41。该站比赛也是张悦彤自2019年12月后首次重返国际赛场。自认为是“比赛型选手”的她觉得,国际比赛“一下唤醒了身体”。

“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现在还不太清楚自己的能力到底是怎样的。不过已经比过的这两站暂时还没出现我看不懂的线路。”她说。

张悦彤在2019年世界杯女子难度项目的赛季总排名中位列第七,并曾于该赛季的法国霞慕尼站拿到过女子难度项目的第二。据她介绍,疫情期间,中国运动员一直保持着对世界杯的关注,国内的定线员也会模仿国际比赛设计线路。

世界杯下站赛事将于当地时间6月10日移师意大利布里克森。根据国际攀联公布的注册信息,张悦彤、骆知鹭、向红春、潘愚非、黄锦彬和陈勇辰六名中国选手将参加该站比赛。(记者王沁鸥、卢星吉)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