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足协开临时转会窗口 帮两江球员找工作

2022年05月27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开临时转会窗口 帮两江球员找工作

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官宣退出中超联赛并停止运营球队后,原俱乐部球员何去何从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为尽可能帮助该俱乐部球员妥善解决再就业问题,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经沟通后,初步计划为原重庆两江俱乐部球员开启一段临时转会窗口期。开窗时间初定截至6月3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

5月24日,重庆两江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为此,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紧急“碰头”,沟通应对措施。经过讨论后,赛事主办方决定递补一支球队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按照俱乐部递补规则,大连人俱乐部作为“递补第一顺位球队”获得优先递补入超的资格。该俱乐部也向赛事主办方明确表达了递补意愿,目前各方正在落实具体递补程序。

除加紧落实各级职业联赛开赛筹备工作外,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还充分考虑到原重庆两江竞技队球员当下面临的困境。也正是为了帮助他们妥善解决再就业的难题,中国足协方面已初步决定为这些球员开启一段临时转会窗口期,方便他们联系其他俱乐部,从而尽可能延续自身职业球员生涯。另外,已于4月底结束的本年度国内职业足坛首次转会窗口期内,各级国内俱乐部可不限额引进普通本土球员。因此临时转会窗口期内的转会,大概率也不会设定引援名额限制。

据了解,具体“开窗”通知会尽快发布。至于窗口期的设定,目前的计划是从通知发布之日开始开启,至6月3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关闭。

需要说明的是,临时转会窗的开启并不意味着原重庆队球员都能如愿以偿在联赛开赛前找到新工作。而大连人队已确认递补升入中超联赛,那么理论上来说,他们也需要利用这段转会窗口期补充人员配置,原重庆队球员将是不错的选择。

延伸

大连人队将赴海口参赛

5月26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在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队确认退出中超联赛后,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经慎重决定后,同意由大连人俱乐部队递补参加2022赛季中超联赛。鉴于目前参赛的其余各队均已按主办方通知,确定了详尽的进驻赛区计划,大连人队无法如愿留在大连赛区,而将前往海口赛区参加中超首阶段赛事。首阶段其他分组结果保持不变。

北青报记者昨日获悉,大连人递补入超已成定局。在表达递补意愿的同时,大连人俱乐部一度表示,希望能够作为赛区东道主球队留在大连赛区参加中超首阶段赛事。不过,该阶段比赛分组方案早已敲定,赛事主办方也早在多日前就通知各俱乐部做好进驻赛区的准备,并明确各队不得晚于本月29日进驻赛区。鉴于疫情当下,各赛区还要执行严格的防疫规定,包括疫区人员进驻赛区隔离规定,中超其他各队已无法变更各自行程。在这种情况下,大连人队只能赴海口赛区,也就是两江竞技队首阶段赛事所在组别赛区参赛。

也正是考虑到新赛季中超联赛还有一周多时间开赛,赛事主办方为确保竞赛计划如期落实,不再调整首阶段分组结果。

在确认递补大连人队参加中超联赛后,赛事主办方将于今天继续沟通其他开赛筹备事宜,如中超及中甲联赛揭幕战对阵安排、哪支球队递补参加中甲联赛等。

新赛季中超首阶段分组情况

梅州赛区:梅州客家、北京国安、深圳队、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成都蓉城

大连赛区: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广州队、河北队、武汉三镇、武汉长江

海口赛区:山东泰山、长春亚泰、河南嵩山龙门、广州城、浙江队、大连人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