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NBA综合:莫兰特大爆发灰熊险胜勇士 凯尔特人轻取雄鹿扳回一城

2022年05月05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NBA综合:莫兰特大爆发灰熊险胜勇士 凯尔特人轻取雄鹿扳回一城

  3日,2021-2022赛季美职篮(NBA)季后赛第二轮进行了两场比赛。孟菲斯灰熊主场迎战金州勇士,两支队伍延续了上场比赛中激烈胶着的状态,最终灰熊队以106:101险胜,并将大比分扳平。与此同时,在东部赛区,“绿军”凯尔特人主场109:86轻取雄鹿队,也将总比分扳平。

  西部赛区战火重燃,双方剑拔弩张。灰熊开局势头强劲,率先拿到8分。随后狄龙·布鲁克斯犯规,导致勇士队“防守核心”加里·佩顿二世因伤退场,狄龙也因此被驱逐,场上局势发生变化。库里带领勇士队积极追赶得分,双方一度战平。而灰熊队也继续保持火力,莫兰特发挥稳定12投7中,狂取23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上半场结束时,灰熊以56:51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勇士队在第三节后半段逐渐回暖,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第四节,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第四节后半段,莫兰特与库里展开巅峰对决,两人连续交替得分。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里,莫兰特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无论是远射三分还是近距离腾空上篮,都完成得轻松写意。他最终带领灰熊队将比分定格在了106:101。本场比赛中,莫兰特共得到47分8个篮板球,还有8次助攻,追平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

  东部赛区,凯尔特人与雄鹿队的比赛则显得较为平淡。凯尔特人在上半场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杰伦·布朗带领球队多点开花,在首节就以11分优势领先。面对凯尔特人的狂轰乱炸,雄鹿队状态较为低迷,“绿军”以65:4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雄鹿队核心“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状态有所回升,在第三节投入一记三分球,并积极组织进攻,独得18分。凯尔特人则乘胜追击,延续了此前的状态,令反击的雄鹿无可奈何。最终,凯尔特人以109:86战胜雄鹿。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