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参加完表彰大会什么心情?看看这些运动健儿怎么说

2022年04月0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欧兴荣、郝帅、杨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等148个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授予苏翊鸣等147名同志、追授邓小岚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其中,24位运动员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表彰大会结束后,这些冰雪健儿们纷纷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感到骄傲光荣,今后继续传递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

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表示,参加表彰大会非常激动、非常开心,也非常紧张。虽然本届冬奥会没能获得个人单项金牌,但只要中国队能拿冠军就非常高兴。今后想把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更多年轻人,激励他们在赛场上敢于争先,发挥不怕困难不服输的精神,“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或从事冰雪项目,也希望自己以后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推广冰雪运动。”

同为短道速滑运动员的曲春雨表示,能够在人民大会堂领到这个荣誉,感到很骄傲很光荣。作为运动员觉得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肯定还有进步空间。经过两届冬奥会的沉淀,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日后会有一个很好的发挥,未来可以做得更好。

另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张雨婷则表示,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

花样滑冰运动员隋文静表示,我们都是新时代青年,要给小弟弟小妹妹们带个好头,做好榜样。她的搭档韩聪说,作为运动员能够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如此美好的盛会,并摘得金牌,为国争光,“我们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并且做到了。”

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表示,自己在冬奥会吃馅饼的事儿被广为传播,能让这么多人认识中国文化,是莫大的荣幸。

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徐梦桃表示,这份荣誉来自于深爱的祖国,这片热土不会辜负每一个追梦者!这份沉甸甸的奖章背后凝聚了中国冰雪人和空中技巧几代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刻苦钻研、不屈不挠的宝贵精神财富。珍惜最好的时代,吸收北京冬奥会备战七年的奋斗果实,在奋斗中收获弥足珍贵的经验,以实际行动落实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的要求,用敢打敢拚、超越自我的精神彰显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自己今后将继续努力奋斗,回报祖国,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向七年里所有为北京冬奥会奉献力量的同仁们道一声感谢,未来我们仍然在一起,一起向未来!”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