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建明:运动员进社区提供健身指导服务要形成制度

2022年03月30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杨磊)3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和教育部、全国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李建明在会上,对运动员进社区提供健身指导服务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建明表示,不少运动员尤其是明星运动员到学校以及社区参加活动,引起了比较广泛的反响,也带动大家更好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这样的活动是积极的。一方面,运动员深入到社区、深入到学校参与健身指导的活动,是一种强化社会责任,让竞技体育的成果能够让全民共享。另外一方面,运动员经过了长期、专业的训练,他们如果能够到学校、到社区把自己的一技之长亲身传递给社区的群众或者学生,对于激发群众热爱体育、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很大。这件事是既有利于运动员的全面发展,也有利于带动和影响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一项任务。

李建明表示,过去这项工作做得不经常、不全面,可以说只是做了一些“盆景”。根据《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要求,现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研究,首先从国家队做起,国家队的运动员应该建立一种制度,到社区、到学校开展健身指导。这种制度不是针对少数人的,而是对所有的专业运动员的要求,要在这方面把它细化、具体化。

李建明表示,从目前来看,在推进这项制度中主要是涉及的问题,是要建立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满足封闭区域范围内运动员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学生疫情防控要求。对于这样一些具体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将进一步研究细化,抓紧推进实施,要从国家队、省队全面推进实施这项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尽量发挥这个制度双向激励的作用,更好地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