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航班延误国足星夜抵达沙迦

2022年03月19日08: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航班延误国足星夜抵达沙迦

当地时间3月17日晚9点04分(北京时间18日凌晨1点04分),搭载着中国男足及中国U23男足代表团一行百余人的海南航空公司班机安全飞抵迪拜国际机场。尽管抵达时间较既定时间晚了4小时左右,但因为“轻车熟路”,代表团全员迅速办理入境手续后很快便乘车抵达了沙迦福朋喜来登酒店的驻地。按照计划,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进行抵达当地后的首次室外训练。

较既定时间晚了4个多小时

中国队及U23国足所搭乘的航班原计划于北京时间17日下午2点20分起飞,但遗憾的是,航班因故直到北京时间下午5点38分才起飞。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飞机于当地时间17日晚9点04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8日凌晨1点04分抵达迪拜。

尽管抵达时间较既定时间晚了4个多小时,但因为在此之前中国队已经多次前往阿联酋参加世预赛比赛,再加上阿联酋调整防疫政策后,球队人员入境手续的办理速度较快,因此全队很快便登上了前往驻地酒店的大巴。为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整个代表团在阿联酋期间仍将执行比较严格的闭环管理规定。据悉,当地还特派警车为国足代表团的车辆开道。

两支国字号球队绝大多数成员均在当地时间17日晚11点前进驻酒店,而因为所携带行李较多,两队工作人员不得不分别在机场、酒店搬运、整理各类行李。国足与U23国足此次在沙迦进驻的酒店其实也是去年国足来这里比赛期间多次租用过的驻地酒店。因此球队出发前,酒店已经做好了所有接待准备。承接两队酒店服务工作的人员已于当地时间16日统一接受了防疫检测。而为了确保两支国字号球队人员健康安全,球队大巴司机也按要求进驻在这家酒店内,不得随意离开防疫闭环。

比赛时间暂定24日晚11点

据悉,两队抵达酒店前,酒店餐厅已经备好了晚餐,球员们抵达后可以直接进餐。而不想进餐者则可以直接返回房间休息,这样的安排也方便他们调整时差。

截止到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国际足联、亚足联还没有最终确认12强赛第9轮国足VS沙特队比赛的具体开球时间。在此之前,亚足联曾根据转播合作方的提议将比赛开球时间初定在当地时间3月24日晚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4日晚11点。不过球队在此之前曾担心当地室外温度较高,因此考虑将比赛安排在晚8点开球。从前方人员反映的情况来看,当地白天气温虽然较高,但晚间气温相对较低,适宜进行足球比赛,因此国足不必过多计较开球时间的问题。

蒋光太归队随队参加合练

按照计划,入籍球员蒋光太因提前于3月4日抵达迪拜并与球队会合,并按照国足教练组的要求,接受并通过体能测试,因此可以正常随队参加合练。

为了配合全队执行闭环式防疫规定,蒋光太在全队抵达阿联酋前,已经先后接受了两次核酸检测,并通过检测。中国队抵达驻地酒店的时候,蒋光太也已经抵达驻地酒店。

考虑到沙迦当地白天的气温较高,中国队教练组决定将全队抵达当地后的首次室外训练安排在晚间。具体训练开始时间为当地时间18日晚7点。这一时间与国足对阵沙特队比赛的初定开球时间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后卫朱辰杰、前锋谭龙、中场戴伟浚3名球员在15日与U23国足热身期间不慎造成受伤,他们能否参加训练还有待教练组最终确认。

相关

中国U23男足23日对阵阿联酋队

当地时间3月17日晚,1999年龄段中国U23男足与中国男足同机飞抵阿联酋迪拜,随后为即将打响的“迪拜杯”国际邀请赛征程作最后的备战冲刺。据了解,作为中国U23男足在本届邀请赛中的首个对手,东道主阿联酋U23队已于3月15日拉开备战序幕。值得注意的是,该队征调了多达11名U21适龄球员,也就是新一届奥运会适龄参赛球员。

对阿联酋U23队来说,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当属今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第5届U23亚洲杯。阿联酋U23队将与沙特队、日本队以及塔吉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中遭遇。而迪拜杯正是球队一次重要练兵机会。

据悉,阿联酋U23队去年10月挺进U23亚洲杯决赛圈后,先后利用两段国际比赛日周期安排集训。其中于去年11月组织的那期集训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未能安排热身赛。而在今年1月下旬的集训期间,他们与黎巴嫩队在迪拜进行了2场热身。只不过因黎巴嫩U23队未能跻身U23亚洲杯正赛,该国足协仅指派了一支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赴迪拜参赛。尽管阿联酋U23队取得了1胜1平,但这样的热身质量相对比较低下。

目前,阿联酋足协有关国字号梯队建设工作的重点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的备战工作。为此阿联酋U23队西班牙籍主帅丹尼斯·席尔瓦在征调球员的问题上,目标不仅限于1999年龄段U23适龄球员,还投向了2001年龄段新一届奥运会代表队适龄球员。据悉,此次备战迪拜杯,阿联酋U23队累计征调了27名球员,其中,出生于2001年1月1日以后的新一届奥运会适龄参赛球员多达11人。而这11人中甚至还包括少许2003年龄段年轻球员。

当地时间3月15日晚,阿联酋U23队在纳斯尔俱乐部副场开启了新一期备战的征程。迪拜杯赛程显示,他们将在3月23日迪拜杯首轮比赛中迎战中国队,随后于3月26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联酋方面之所以如此选择对手,主要是因为U23亚洲杯同组对手中有日本U23队、塔吉克斯坦U23队,中、乌两队正是阿联酋U23队眼中的“假想敌”。

中国U23队与阿联酋U23队比赛定于阿联酋当地时间23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8点)在阿威尔体育场开始进行。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责编:刘佳、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