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绿色、艺术、人文 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在京举办

2022年03月17日07:5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绿色、艺术、人文 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展在京举办

提到奥林匹克,人们会首先联想到赛场中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影。而当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又会带来怎样的奇妙体验?近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举办的一场“绿色奥运·一起向未来”交流活动,把绿色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人文艺术进行完美融合。

本次活动不仅展出了国内外多位艺术家以奥林匹克为题材所创作的艺术作品,还重点展出了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艺术家、“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黄建南先生所创作《奥运之光》《冬奥之花》等具有代表性的国画、油画作品。

给奥林匹克插上艺术的翅膀,让艺术在奥林匹克的世界中徜徉。整场活动用高水平的艺术精品带给广大观众“沉浸式”的文化体验,现场展出的黄建南先生创作的《光辉历程》《奥运之光》《冬奥之花》等画作,不仅呈现出其高超的创作技艺与功底,更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与现实意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欧盟中国研究院中方院长、2008北京奥运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先生在观展后高度评价了黄建南先生的作品,他说道:“黄建南先生找到了一种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未来性的绘画方式,这种绘画方式不仅带有后现代意味,同时又把现代和后现代融为一体,可以说是色彩丰富、融合中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以专业的艺术视角,向社会大众普及了绿色奥运的理念与精神,让“高大上”的艺术作品走出美术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近距离地欣赏高水平的艺术精品,让艺术教育、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到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