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一批“冰墩墩”今日抵京

2022年02月13日20: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冰墩墩”销售情况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杨磊)2月份以来,随着春节来临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全面热销,各特许零售店和官方网店日销售额不断翻番,多款特许商品成为“爆款”,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毛绒玩具短期供不应求,消费者反映“一墩难求”。北京冬奥组委领导高度重视,连续调度并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增加供应,满足市场需分析。

分析原因,一是消费者短时间内释放出的购买需求远超预期。二是春节期间特许生产企业工人放假,加上“冰墩墩”毛绒玩具生产工艺相对复杂且主要原材料硅胶市场供应不足,导致阶段性生产能力降低。三是部分“黄牛”抢夺资源,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冬奥特许商品热销及“冰墩墩”毛绒玩具短期供不应求的局面。一是盘活北京现有存量“冰墩墩”毛绒玩具7000只,支持各特许零售店限量销售。二是调动特许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3家特许生产企业采取公司订机票等激励措施,调集数百名生产工人提前返岗全力投产。2月12日起一周内将有3.5万只“冰墩墩”毛绒玩具自南方厂家陆续递送入京投放市场,预计冬残奥会开幕前可达10万只。三是设计生产的新春款“冰墩墩”毛绒玩具,预计冬残奥会开幕前可达18万只。四是加快生产、供应“冰墩墩”手办、钥匙扣、水杯、徽章等各类吉祥物特许商品,预计可在原有大批存量的基础上再提供150万件上线。同时还有春节、民俗、竞赛项目、竞赛场馆元素的特许商品及其他非玩具品类特许商品可供选择。五是在官方网店正常销售的同时,启动“冰墩墩”手办和盲盒手办、新春款“冰墩墩”毛绒玩具预售。六是执法部门联手打击扰乱市场行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倒卖“冰墩墩”毛绒玩具非法牟利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各大网络电商平台,及时发现和查处倒卖冬奥会吉祥物、销售假冒冬奥吉祥物等违法行为,有力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违规销售行为。

2月14日起,官方旗舰店将开始提前兑付登记预售的“冰墩墩”毛绒玩具。各特许零售店开始陆续启动实物销售。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