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2月4日在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

2022年02月04日17: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杨磊)2月4日下午,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大运河森林公园进行,传递距离约8.8公里,由126名火炬手接力完成。在象征“古今通衢”的大运河森林公园,火炬手沿着河岸进行接力,展示源远流长的大运河文化魅力,体现奥运文化与历史名城丰富多元文化的融合。

在本场参加接力的火炬手有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奥运冠军张楠;北京市天安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故宫特勤站政治指导员蔡瑞;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受理班长刘缓;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京沈高速公路分公司“秋子服务”品牌带头人方秋子;抗击疫情基层工作者代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波等。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流,是中国古代重要的漕运通道和经济命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大运河森林公园点位的主题是“古今通衢”,核心内涵为体现北京城的历史与传承,展示源远流长的大运河文化魅力,是北京畅联国际的重要标志。

本场次传递的距离共计8.8公里,整体传递路线是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南门休闲长廊出发,经月亮岛观景台、柳荫广场等景观,最后传递至鱼跃广场收火。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是火炬手之一,他说:“能够在家门口传递北京冬奥火炬是我一生的荣耀,这必将激励我更好地在全世界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是“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传递,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