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创纪录!北京35名运动员入围

2022年01月28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纪录!北京35名运动员入围

  昨日,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数据显示,北京有共计35名运动员入围大名单,其中包括1名替补队员。冬奥会期间,他们将参加5个大项、14个小项的比赛。35人也创造了北京运动员参加冬奥会人数最多的纪录。纵观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的参赛人数超过吉林省,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人数榜首的黑龙江省。

  虽然不像东北省份那样具备开展冬季运动的天然气候条件,但北京在培养和输送高水平冬季运动员上,却一直在不断努力。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更是如此,经过多年的积极备战,最终有35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这项顶级赛事的机会。在他们当中,最有机会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的,是滑雪名将谷爱凌。这位早已经在滑雪界证明自己实力的姑娘将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大跳台以及坡面障碍技巧共计3个单项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将很有希望在家门口获得奥运奖牌甚至是金牌。

  除了她之外,从小在怀柔区接受冰壶训练的韩雨也是一位颇具实力的名将,这位00后姑娘已经成长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队长。经历过几次大赛的磨炼之后,虽然还只是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但韩雨勇挑重担,成为中国冰壶女队的四垒。在花样滑冰赛场上,朱易和金杨将分别出战女单和双人滑的比赛,期待两人能够拿出自己最佳的表现。

  此外,速度滑冰男选手廉子文、冰壶混双男选手凌智、单板滑雪U型场地男选手王梓阳、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男选手王海卓、男子四人雪车选手史昊、女子双人雪车选手王璇、短道速滑接力女选手王晔也是北京输送的运动员。在中国男子冰球队中,英如镝、闫俊丞、张泽森、陈梓蒙、钟暐、张鹏飞是北京土生土长的选手。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