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总台2022网络春晚》吹响“开新”集结号

2022年01月26日08: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台2022网络春晚》吹响“开新”集结号

1月25日黄金时段,以“青春正好,当燃开新”为主题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网络春晚》在CCTV-1综合频道及央视网、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财经、央视文艺等总台新媒体矩阵同步播出。

昨晚,在总台2022网络春晚的舞台上,97岁的指挥家曹鹏带领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开新”加盟清华合唱团,“80后”+“90后”的“白发少年团”用一首《热爱与少年》再度拓展青春边界,向世人宣告:时光藏热爱,“开新”永少年!青春从来不是特定的年华,而是热烈燃烧的生命姿态。

本届网络春晚继续延用不设主持人的串联模式,网晚舞台上的青春力量不仅在表演中解锁新技能,更是在特别设置的“开放麦”环节分享自己的青春态度,带动更多年轻人用“开新”的姿态和开心的状态,拥抱自我、拥抱生活、拥抱时代。

在舞美设计上,2022网络春晚大胆“开新”,将设计理念延伸至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宇宙苍穹,打造具有网络春晚独特气质的星际“开新”乐园。舞美以丝带星轨为主体,巨幅环形屏幕配合多个大小不一的球体,形成丰富的层次感和唯美浪漫的视觉体验。

晚会还有一系列青春高“燃”的精彩节目,如百人青春开场秀《当燃开新》,周笔畅以动人歌声娓娓道来的《如燕》,刘逸云、孟佳携手演绎的《刀马旦》,王冰冰与夏日入侵企画演唱的《想去海边》,“声入人心”组合的创意美声歌曲秀《正经组曲》,谭松韵带来的视觉互动音乐节目《NEW BOY》等。

文/本报记者 祖薇薇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