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速滑冬奥14人阵容出炉

周学帅
2022年01月22日08: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速滑冬奥 14人阵容出炉

宁忠岩

1月20日,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结束了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二轮三个比赛日的较量。按照积分排名规则,男运动员徐富、杨涛,女运动员阿合娜尔·阿达克、田芮宁、裴冲、郭丹成功进入大名单。至此,由“中国速滑双子星”宁忠岩和高亭宇领衔的中国速滑队冬奥阵容全部产生。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选拔办法的公告中表示,世界杯比赛中获得单项冠军的宁忠岩和高亭宇自动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他们将作为特邀选手参赛,不占用选拔赛名额。

本次速度滑冰选拔赛共进行两轮,首轮比赛于1月13日至15日进行,第二轮在1月18日至20日进行,采取积分制。其中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产生参加冬奥会运动员4人,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6人,女子3000米、50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2人。每个单项排名前三名的运动员分别获得100分、70分、50分,根据总积分确定参赛运动员。

女子项目方面,阿合娜尔·阿达克连夺3000米、5000米第一,总积分200分进入大名单。田芮宁夺得500米冠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又获得1000米冠军,总积分200分排名第一。裴冲在500米、1000米分列第三、第二,积120分,郭丹在1500米、1000米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同样获得总积分120分,两人顺利拿到冬奥入场券。

男子项目上,徐富在1500米比赛中排名第二,抢下70个积分,随后又在1000米中排名第一,最终以170个积分排名所有男选手第一,顺利进入大名单。杨涛在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三,最终以150个积分锁定大名单男子最后一张门票。

至此,速滑国家队6男8女的名单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男选手高亭宇、宁忠岩、廉子文、王浩田、徐富、杨涛,女选手韩梅、李奇时、金京珠、殷琦、阿合娜尔·阿达克、田芮宁、裴冲、郭丹。

根据国际滑联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资格体系,通过之前四站世界杯的出色表现,中国队争取到了22个小项,6男、8女共14人的参赛名额。1月22日,国际滑联将对各国参赛名额发布最终分配结果。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供图/新华社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