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青年画家崔景哲荣获“顾拜旦奖章”

2022年01月1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胡雪蓉)11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北京为中国画家崔景哲颁发“顾拜旦奖章”。

该奖是国际奥委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发的特别奖项。画家崔景哲成为继韩美林、范扬、吕俊杰之后又一位获得顾拜旦奖章的中国艺术家,也是获此殊荣最年轻的艺术家。

在活动现场,崔景哲展示了一幅名为《飞跃》的个人艺术作品,画面中腾空而起的滑雪运动员以飞跃的姿态和精神展现出拼搏奋进的奥林匹克精神,该作品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收藏。

2019年2月,“中国红·点亮2022”新春贺岁活动在奥林匹克博物馆揭幕,崔景哲奥林匹克主题画展在洛桑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并致辞。画展展出崔景哲用中国传统工笔绘画技法为国际奥委会创作的大型壁画组图《奥林匹克圣火采集仪式》,展现了中国的优秀文化深厚的底蕴,助推中国艺术走进国际视野。

此外,崔景哲还与“为奥运喝彩”项目一起,在城市系列展、奥运文化进校园活动中给予助力。他将传统的工笔画元素应用在许多奥运主题的画作中,为冰雪运动的艺术推广做出了卓越贡献,以多元方式讲述中国故事, 展现中国形象,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融合,丰富和发展了奥林匹克文化,为推动奥林匹克发展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