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山东泰山卫冕足协杯冠军 队史第三次实现双冠王

2022年01月1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9日晚,202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结束争夺,凭借贾德松在下半场的世界波破门,山东泰山1:0战胜上海海港,成功卫冕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此前已夺得中超冠军,从而正式加冕2021赛季双冠王。这也是山东泰山队史上第三次实现双冠王。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激烈拼抢。新华社记者 王曦摄

本场足协杯决赛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场进行,这既是这座足球场的“首秀”,也是10座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场中首个举办全国顶级足球赛事的场地。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比赛无奈在空场中进行。

作为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和亚军,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会师足协杯决赛可谓实至名归,中国足坛当前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再次上演了巅峰对决。

本场比赛,山东泰山阵容齐整,首发派出了最强11人,四名外援全部披挂上阵。上海海港则受伤病等因素影响缺兵少将,只能派上两名外援首发登场。尽管海港的阵容略显逊色,但他们并没有将冠军拱手相让的意思。

开场后,或许是受比赛一场定胜负的规则影响,两队踢得都稍微拘谨,上半场都没有制造太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进行到第82分钟,山东泰山的郑铮主罚任意球打中横梁反弹,上海海港门将颜骏凌双掌将球击出禁区,贾德松突然插上迎球抽射,打出一记势大力沉的世界波破网,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最终山东泰山1:0战胜上海海港,卫冕足协杯冠军,这也是山东泰山队史第7次捧起足协杯冠军,成为国内足坛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的俱乐部。至此,中国足球的2021赛季正式落下了帷幕,获得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的山东泰山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