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廊坊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全民运动冰雪季开幕

2021年12月1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郝帅)12月13日,廊坊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全民运动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廊坊市体育馆盛大启幕,来自各县(市、区)11个代表团和20个体育协会成员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廊坊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已于2021年10月6日开赛,组别设置了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社会组,项目设置了速度滑冰、轮滑、陆地冰壶、滑轮、冰上陀螺5个大项98个小项,直接参与比赛人数2000多人,带动全市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将达30多万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市积极开展校园冰雪季活动,通过校园冰雪竞赛和活动多种形式展示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和冰雪文化作品,在学生中普及了冬季冰雪实践知识,从而引导本市冰雪运动项目向科学、健康发展。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活动,2021年,廊坊市、县两级体育部门积极推进冰雪运动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往公园走、往商圈走,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体验、“冰雪大篷车”等活动,走进了115个乡镇街道,打造多个中心公园体验区、商场体验区和企业门店体验区,为群众带来的无限冰雪乐趣,点燃冰雪热情、共享冰雪乐趣,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规模。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