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全国老年人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网络培训班举行

2021年12月1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胡雪蓉)记者从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获悉,12月10日至11日,中国老年人体协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办2021年全国老年人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网络培训班,这是中国老年人体协和广场舞专委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广广场舞项目的有益尝试。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广场舞专委会主任温文,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吉宏于10日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得到中国老年人体协和广场舞专委会的高度重视,专门邀请了对广场舞有深入研究的今润觉、匡小红和程丹彤授课。在两天的时间里,她们详细解读《老年人广场舞竞赛规则(试行)》2021版,解析老年人广场舞评分要点、讲授老年人广场舞执裁实务,并教授专门为本次培训新编的两个广场舞套路。

温文表示,本次培训班是中国老年人体协广场舞专委会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培训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加强广场舞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广场舞活动组织管理与教学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的多元需求,让广场舞成为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力量和有力支撑。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老年人体协指导,中国老年人体协广场舞专委会主办。培训班得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县市区老年人体协和广场舞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