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度全国运动员注册工作12月1日开启

2021年11月23日13: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根据《全国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试行)》规定,12月1日起,将开展2022年度全国运动员注册工作。注册单位资料提交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2022年1月31日。

注册项目包括射击、射箭、自行车(场地、公路、山地、小轮车)、击剑、铁人三项、现代五项、马术、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冲浪、拳击、跆拳道、空手道、举重、摔跤、柔道、田径、游泳(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体操(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足球、篮球(五人制篮球、三人制篮球)、排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橄榄球、滑板、攀岩、霹雳舞、武术(套路、散打)、田径、足球、冲浪、沙滩排球、滑板、霹雳舞等。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运动员年度注册工作是竞技体育的基础性工作,是保障运动员正常训练参赛的前提。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政策规定,熟练操作注册系统,避免因政策理解不到位、业务不熟悉等造成工作失误。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注册单位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将注册材料提交中心、协会审核。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