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这一切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梦幻——访EDG战队主教练杨济松

2021年11月17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切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梦幻——访EDG战队主教练杨济松

“在回国的飞机上,一闭上眼睛依然会想起在冰岛最后时刻那片蓝色的雨,这一年的选择跟努力最终夺得了冠军,这一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梦幻跟不真实。”EDG战队主教练杨济松在朋友圈写道。

冰岛当地时间11月6日,备受关注的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演争冠对决,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EDG战队以3:2战胜代表韩国LCK赛区出战的卫冕冠军DK战队,队史首次夺得全球总决赛冠军。

作为一名来自湖南省怀化市的“90后”,杨济松认为跟游戏结缘源于自己的好胜心强。“我自认游戏天赋比较高,读大学的时候刚接触到英雄联盟,这款游戏很好地展现了我的好胜心。”杨济松说。

此次参赛的EDG战队的5名成员中,有3名出生于1998年,其余两名是“00后”。年轻的选手职业年龄可不短,杨济松告诉记者,23岁就已经是老将了,参赛选手的职业年龄至少有6年。

“电子竞技比较考验手和脑的反应速度,以及神经的条件反射,选手们备战的时候,每天的训练量会接近16个小时,年轻人精力旺盛,反应速度快,注意力更容易集中。”杨济松说。

据了解,2014年,EDG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扎根上海,英雄联盟分部为EDG俱乐部最早建立的核心分部,在本赛季前EDG共获得过5次LPL冠军,但在全球总决赛上从未突破八强。

“我们对全球冠军充满了渴望,大家经历挫折,分析失败原因调整好后再出发。”杨济松说。2020年10月底,他开始担任EDG战队主教练,“在全球总决赛四强里,另外三个战队来自韩国,并且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比赛过程异常艰难,最后决战前半小时,俱乐部给我们每位选手发来了家人朋友的鼓励和支持。”

杨济松说,电竞选手需要努力拼搏、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要弘扬行业精神和正能量,与玩物丧志分隔开。

“希望在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上,我们能取得好成绩。”杨济松说,电竞在中国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尤其是英雄联盟的比赛成绩最近几年都较好。作为一种新兴产业,中国电竞未来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新华社记者柳王敏)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