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WCBA联赛战鼓重鸣 揭幕战四川女篮轻取江苏

2021年11月15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郝帅)11月14日晚,2021-2022赛季WCBA联赛在成都温江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四川女篮以86-66击败江苏女篮,取得开门红。

据了解,本届联赛是疫情后WCBA联赛的第三个赛季,参赛球队增至18支,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时间为11月14日-12月18日,所有参赛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时间为12月20日-21日,第一阶段排名前四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排名5-12的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一场决胜制,获胜的四支球队进入季后赛。第三阶段为季后赛,时间为12月25日-明年1月4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本赛季WCBA联赛依然采取赛会制,开幕式也采取空场进行。

揭幕战开始前,赛事组委会首先播放了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回顾视频,并为上赛季联赛总冠军内蒙古女篮颁发“总冠军”戒指。与此同时,还发布了WCBA联赛主题曲《我自不凡》。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由李梦、韩旭、张王来、高颂、贾赛琪首发组成的四川女篮利用跳球优势率先取得进球,内线拥有韩旭的四川队开场后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并完成二次进攻,而江苏队充分发挥外线投篮准的特点,一段时间内紧咬比分,但在韩旭和李梦的带领下,半场结束两队战至47-27。

下半场,江苏率先进入状态,全队打出一波得分潮,随后,四川女篮凭借韩旭、孙梦然表现抢眼,联手砍下36分,携手为球队锁定胜局。最终,主场作战的四川远达美乐以86-66赢得比赛,取得揭幕战开门红。

球队数据方面,四川女篮篮板球以45-29领先江苏,同时,四川女篮的助攻数也以25-17高于对手。在个人数据方面,四川女篮的韩旭12投10中,贡献21分和9个篮板。孙梦然、高颂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虽然遭遇败仗,但罗欣棫成为她们的最大收获,这位不满20岁的小将全场18中11,命中7记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WCBA联赛战鼓重鸣 揭幕战四川女篮轻取江苏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郝帅)11月14日晚,2021-2022赛季WCBA联赛在成都温江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四川女篮以86-66击败江苏女篮,取得开门红。…
冬奥故事会|这些冬奥场馆姓“冰”姓“雪”,你都了解吗
  北京冬奥会正向我们大步走来,一大堆与冰雪相关的昵称横空出世并深受大众喜爱,比如,“冰墩墩”(北京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在此小编理出8个带昵称的冬奥场馆,它们均来自“冰”家族、“雪”家族,你都了解吗? 一、“冰”家族 昵称:冰丝带 场馆名:国家速滑馆 坐标:近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林萃路2号 赛区:北京赛区 承担项目:速度滑冰   昵称:冰立方 场馆名: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坐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 赛区:北京赛区 承担项目:冰壶   昵称:冰之帆 场馆名:国家体育馆 坐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 赛区:北京赛区 承担项目:冰球   昵称:冰菱花 场馆名: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 坐标: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 赛区:北京赛区 承担项目:冰球训练   二、“雪”家族 昵称:雪游龙 场馆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坐标:北京市延庆区西北部 赛区:延庆赛区 承担项目:雪车、雪橇、钢架雪车   昵称:雪飞燕 场馆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 坐标:北京市延庆区西北部 赛区:延庆赛区 承担项目:高山滑雪   昵称:雪如意 场馆名: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坐标: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古棋路 赛区:张家口赛区 承担项目:跳台滑雪、北欧两项   昵称:雪飞天 场馆名:首钢滑雪大跳台 坐标:北京市首钢工业遗址区 赛区:北京赛区 承担项目: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大跳台 (本文图片来自新华社、人民网、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