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河北冬奥志愿者迎北京冬奥倒计时100天 “一起向未来”畅享会举行

2021年10月2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李乃妍)10月27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共青团河北省委、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的“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河北冬奥志愿者迎冬奥倒计时100天“一起向未来”畅享会在线举行。

参加活动的有张家口赛区场馆志愿者经理、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冬奥骨干志愿者。1000余名冬奥骨干志愿者共聚云端,畅所欲言,畅想未来。

畅享会启动了“冰雪冬奥梦 一起向未来”河北省少先队员书画作品征集、“迎冬奥·上冰雪”青少年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普及宣传周、“我为冬奥献一策”“防疫冬奥 志愿同行”等河北冬奥志愿者迎冬奥倒计时100天“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以动员全省青少年、青年志愿者当好东道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冰雪运动知识,积极服务冬奥筹办,参与冰雪运动,为家门口的冬奥会做好充分准备。

交流分享中,大家观看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张家口赛区冬奥志愿者授旗的画面,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志愿者表达了以倒计时100天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意志品质与能力素质、确保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服务任务的承诺与决心。

河北大学团委书记李卫森总结了本校在冬奥志愿者招募选拔、宣传培训、保障激励等方面作出的扎实努力,并详细介绍了全方位做好冬奥志愿者学业保障、测试赛保障、思政教育、成长激励等下一步筹备工作的实施方案与具体安排,确保志愿者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志愿者经理顾昕分享了如何做好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心得体会,倡议河北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为冬奥会贡献一份坚实力量。

此外,为展现河北冬奥志愿者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与喜迎冬奥的浓浓热情,此前开展了“百张笑脸畅享未来”最美微笑图片征集活动中,共收到3000余张灿烂动人的微笑照片,从中选出的100张“微笑”代表,制作成“百张笑脸畅享未来”志愿者微笑墙,以此为寄语,以最美的笑容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

据介绍,冬奥筹办以来,志愿者来源高校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广大师生不懈努力,志愿者储备培养、招募选拔、宣传培训、保障激励等志愿者各项筹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河北团省委已全流程制定志愿者工作各类方案预案,明确工作目标与举措,并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人岗匹配工作,确保满足赛事需求;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通用培训、省级骨干培训与高校基础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培训范围全覆盖、能互补,培训、考核、督导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切实提升了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水平。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