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铁人三项学院落户郑州大学

2021年10月2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杨磊)10月26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郑州大学共建“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供图

这是继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湖南科技大学之后,国内又一所铁人三项学院落户高校。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中国铁人三项学院合作协议的签暑,并共同揭牌。

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的设立,是在深化体育改革的大背景下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协会、高校、省市、市场共同建立“四位一体”模式的铁人三项资源共享平台。

陈笑然表示:“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的成立,集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郑州大学的优质资源,将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他还表示,与高校建立铁人三项学院,是事关青少年体质与优质后备人才培养的一种积极探索。

吴宏阳表示,将依托郑州大学综合性研究型资源优势,依托体教融合创新,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在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立适应铁人三项运动课程体系,建立职业资格培训体系和标准认证,推进铁人三项运动的推广和竞赛组织工作,探索高水平运动员教育、就业、创业的新发展路径,全面推动科学研究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