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竞赛项目知识介绍——冰壶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2021年10月21日09:28 |
小字号

【项目简介】

冰壶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展现的是静动之美和取与舍的智慧。3枚金牌,近100场比赛,冬奥会场次最多、转播时间最长的项目!

【场地设施】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共产生3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冰壶、女子冰壶和混合双人冰壶。

冰壶标准场地长45.72米,宽5米,冬奥会赛场设四条赛道。为减小壶与冰面的摩擦,比赛前要在冰面上均匀喷洒水珠,形成点状麻面。

【比赛装备】

冰壶由壶体、手柄和螺栓组成,直径不到30厘米,重量近20公斤,壶体花岗岩产自苏格兰。

运动员借助启蹬器发力滑行,两脚鞋底的结构不同,便于在滑行与制动间切换。

【赛制规则】

比赛双方各4人登场,分一垒、二垒、三垒和四垒,顺序交叉投壶,10局比赛,每局中冰壶最接近圆心的一方得分,得分多者获胜。

男女混合项目两名队员行使4个人的使命,预先放置“定位壶”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每队投 5 只冰壶。投第一壶的队员也必须投最后一只壶。

站位,进营,击打,扫冰,在宁静中期待,在呐喊中爆发!这就是冰壶的魅力所在!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