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巴赫: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2021年10月19日08: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赫: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北京冬奥会火种18日在奥运会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意义重大,超越了奥运会和体育运动本身,同时他再次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信心。

“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非常顺利,中国应对疫情的方式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效率。尽管受到疫情限制,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所有场地在几个月前就已完工,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现在也开始安全进行测试赛。”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16日,国际奥委会在雅典召开了执委会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对正在进行的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体育主管凯特·麦康奈尔表示,参赛运动员们对测试赛的反馈结果都是正面和积极的。

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完成后,将由希腊奥委会于19日在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

谈到北京冬奥会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巴赫说最重要的还是在赛事的组织运营和疫情防控方面。

“目前有两点,一是比赛的组织和运营,所以测试赛非常重要,确保赛事顺利运转。另一方面是防疫措施,现在正与北京冬奥组委、中国相关部门及国际专家们讨论,确保每个人都能以安全的方式享受比赛。”巴赫说。(记者肖亚卓、于帅帅)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