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特许新商品将于冬奥倒计时100天集中亮相

2021年10月1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10月14日-15日,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订货会在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首钢园内举办。这是北京冬奥组委年内组织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特许商品订货会。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指出,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特许生产企业、特许零售企业要全面做好应对赛时零售的各项准备,继续狠抓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做好赛时各场馆零售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备货方案。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此次订货会,目的在于增进特许经营企业间、特许经营企业与赞助企业间的友好洽谈、合作;引导特许经营企业充分做好面向赛时的特许经营准备工作,保障赛时销售;进一步加强特许经营工作规范化管理,保障特许经营计划的平稳运行。

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纪念铜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供图

本次订货会上还设置了特别展区,将在冬奥开幕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上新的50余件特许商品集中亮相,其中大部分新品将在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10月26日晚进行的冬奥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之“My冬奥 一起向未来”特许上新直播中进行专场销售。这些商品品类丰富、设计精美、富有创意,既有徽章、纪念章、工艺品摆件及贵金属首饰等藏品、饰品,也有兼具美观与实用的服装、文具、伞具、户外用品等商品。

在北京冬奥会的特许生产商中,有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残疾人工匠精心制作的紫砂五件套盖杯、紫砂旅行杯、竹叶盖杯也将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到来之际推出。这些紫砂壶采用原矿红泥或原矿紫泥制作而成。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文具套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供图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先后开发了16个类别4500余款特许商品。其中融入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核心图形、色彩系统、体育图标、主题口号及竞赛场馆等设计元素,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冰雪文化、春节文化和长城文化。品类丰富、款式多样的特许商品充分体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办奥理念,冰雪运动主题鲜明,具有主办城市文化特色,受到广大消费者广泛关注和欢迎。已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特许零售店184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邮政等赞助企业在其所属的营业网点内开店共785家,在280余对高铁列车上设有销售点,覆盖31个省份,并在天猫开设1家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