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总文工团推出《亿万职工心向党》系列文艺作品

2021年10月1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郭冠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10月12日宣布,以《亿万职工心向党》命名的音乐专辑以及同名交响音诗画文艺晚会将于本月推出。同时,全总文工团与10个产业工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全国各级工会提供艺术服务,发掘生产一线鲜活生动的文艺素材,创作正能量、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礼赞追梦人、颂扬新时代。

“心怀朝阳有信仰,高举红旗向前方,理想充满正能量,镰刀铁锤是栋梁……”发布会上,全总文工团合唱团与产业工会职工代表共同演唱了这张专辑的主打歌《亿万职工心向党》。铿锵有力节奏激昂的歌声,唱响人们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新征途上奋进的决心与心声。

职工代表合唱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

据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介绍,这张专辑的制作于今年年初启动,从4月开始在全国各级工会范围内征集歌曲,组委会很快就征集到600多首歌曲,其中41首选入专辑《亿万职工心向党》。她说:“这张佳作荟萃的专辑,既有全总文工团近年来创作推出的优秀作品,也有来自全国各地职工的征集作品,更有著名词曲作家、歌唱家的精品力作,火热唱响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赤诚赞歌。”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歌唱家陈思思阐述《亿万职工心向党》创作理念

此外,同名交响音诗画文艺晚会将于10月28日在北展剧院首演。晚会将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抒发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壮志豪情,表达亿万职工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纵情讴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