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敦煌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3: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赵光霞摄

人民网敦煌10月11日电(记者赵光霞)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今日上午,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集中一段时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增强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广大网民的自我防护技能,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和安全感,是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根本落脚点。”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指出,要在增强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上下功夫,争取做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亮点、人人有收获”,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网络安全宣传周成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重要活动。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义战鹰表示,当前,酒泉市正在围绕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全力打造“两大增长极”、倾力培育“四大增长点”,这些都需要更加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开放创新的网络环境。“我们将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更加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清朗空间,共创网络美好未来。”

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读《坚持文明上网 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人民网记者 赵光霞摄

开幕式上,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读了《坚持文明上网 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号召甘肃全省广大青少年朋友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新媒体平台代表就“履行主体责任、维护网络安全”集体签名。

网络安全主题展览现场。人民网记者 赵光霞摄

当天,还举办了网络安全主题展览,省内外互联网企业集中展示了各自在网络安全领域的重大成就和前沿技术、最新产品、示范应用。

网络安全主题展览现场。人民网记者 赵光霞摄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10月11日至17日将在甘肃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大主题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进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等。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