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八一学校小学部开展户外运动安全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李乃妍)近日,北京市八一学校小学部开展了户外运动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加强户外运动防范意识,掌握户外运动时必要的自救和他救能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皮划艇队教练员金绍辉为同学们进行户外活动知识讲座和技能学习。

学生们展示救生衣穿戴。主办方供图

讲座中,金教练详细讲解了户外安全与水域救援的相关知识。此外,他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求户外运动时,必须有老师,家长或专业的教练带领;二是强调运动前要穿戴好护具和合适的服装,并且要在正规的运动场所进行活动,遵守场所相关规定。

随后,五年级师生来到学校体育馆进行了有关救援设备的学习,以及滑雪机、陆上冰壶等趣味性冬季项目体验。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当前“双减”政策的落实,体教融合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次活动既激发了学生们投身户外活动的热情,又提升了他们的户外运动安全意识和技能。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真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