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多多读书月”第二季收官:联合60余家出版社,吸引超千万消费者参与

2021年09月25日12:54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多读书月”第二季收官:联合60余家出版社,吸引超千万消费者参与

  9月24日,拼多多发布第二季“多多读书月阅读榜单”。这代表着,历时一个月的第二季“多多读书月”正式收官。本次“多多读书月”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60余家国内权威出版社,在百亿补贴基础上加持读书基金补贴超1000款书目、200万册图书,吸引超千万消费者参与活动。

  阅读榜单显示,《乡土中国》《穷查理宝典》《万历十五年》《人生海海》《克拉拉与太阳》等成为本次活动最受读者欢迎的书目。此外,《枪炮、病菌与钢铁》《局外人》《全球通史》《数学之美》《西方现代思想讲义》位居社科经管、文学、历史、百科、艺哲类畅销榜单的前列。

  李孟(化名)是上海某知名会计事务所合伙人,也是“多多读书月”的忠实消费者。他在第一季“多多读书月”里尝试购买了在拼多多的第一本图书:《枪炮、病菌与钢铁》。这是美国学者贾雷德·戴蒙德的成名作,实体店售卖价格多在30元以上,在拼多多“百亿补贴”加持下,价格低至8.8元/本。在第二季读书月里,他将购买份额花在了《自私的基因》《艺术哲学》等社科哲学类目的经典书籍上。

  今年3月起,来自技术、运营、产品、客服、战略部、平台治理部及百亿补贴频道等部门的近百人,集结组成了“多多读书月”专项小组。其中,由十余位资深编辑组建的图书挑选组负责遴选优质书目,综合国内外各大图书奖项及畅销榜单,遴选出1000余款优质书目,并结合出版社库存、读者需求等即时数据,持续滚动补贴。

  自今年4月首次推出“多多读书月”,8月底启动“多多读书月”第二季以来,商务印书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译林出版社等或开设官方旗舰店,或加深与平台合作。截至目前,商务印书馆官旗店的图书拼单量已超6万件,上海世纪出版官旗店的拼单量超7万件,两者也迅速积累了从近万到两万不等的店铺粉丝。

  阅读榜单显示,本次读书月中,有30%的消费者购书5本以上,更多读者在书池里定向“狂欢”。有出版社官旗店运营人员发现,不乏新读者在购买出圈的一本书后,持续购买整个系列丛书,形成了“普惠式消费”。

  阅读榜单还揭晓了部分发现。“多多读书月”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中,广东、山东、江苏等人口大省的图书拼单量位居全国前列。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订单占比最高,而得益于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畅通以及移动支付的便利发展,来自乡镇农村的消费者订单也占到总数两成。知识阅读的城乡鸿沟正在不断缩小。(记者 温婧)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