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报正式发布

2021年09月2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李乃妍)9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报发布。奥运海报是北京冬奥会重要的视觉文化内容,是彰显文化自信、营造冬奥氛围、推广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北京冬奥会海报包括官方海报和宣传海报,官方海报已于2020年7月由冬奥组织设计完成,共三组六幅。

本次发布的冬奥宣传海报艺术风格多样,这11套作品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融入了冬奥元素、中国文化、城市风貌、冰雪运动等多种设计元素,既有奥林匹克精神的展示,又有对大赛氛围的渲染;既有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又有笑迎八方宾朋的胸怀;既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又有主办城市风貌的呈现。宣传海报体现了中华文化底蕴与奥林匹克精神的统一,呈现了冬奥项目造型与全民运动风采,展示了年轻一代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这些高质量、有特色的宣传海报,将进一步宣传冬奥文化、冰雪文化,丰富北京冬奥会品牌形象的传播,营造热烈的城市冬奥氛围。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