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十四运会:“大宝贝”李雯雯全运夺金 已瞄准巴黎奥运会

欧兴荣
2021年09月2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9月19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东京奥运冠军、福建队李雯雯继续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以抓举144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力压各路好手夺得金牌。

竞争激烈李雯雯再夺金 向观众“比心”致意

本场比赛,是国内女子举重最大级别的较量,除了李雯雯外,里约奥运冠军孟苏平,全国举重锦标赛冠军范宇欣等强手云集,比赛水准和激烈程度不亚于奥运赛场。

全运会决赛现场电子屏显示:该级别世界成年纪录、全国成年纪录、全国青年纪录全部由李雯雯保持。人民网 欧兴荣摄

比赛中,李雯雯抓举和挺举开把重量均为全场最高,体现出极强的自信心和实力。抓举比赛,李雯雯先后试举134公斤、140公斤和144公斤,全部取得成功,力压第二名范宇欣多达9公斤。挺举比赛,李雯雯第一次试举167公斤轻松完成,第二次试举176公斤也成功,并锁定了金牌,之后她主动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孟苏平以总成绩302公斤夺得银牌,范宇欣以总成绩295公斤获得铜牌。

在东京奥运会一举夺冠后,李雯雯迅速飙红,收获了极高的人气。在全运会决赛现场,李雯雯同样是全场焦点,主持人每一次介绍她出场,都以最高的分贝和最富感染力的措辞,现场观众也给予了最大的掌声和欢呼声。李雯雯也非常有气场,每一次登场都霸气十足,举重若轻,夺冠后更是做出标志性的“比心”动作,向观众致意。

赛后和媒体轻松交流 已瞄准巴黎奥运会

赛后,李雯雯乐呵呵地与众多媒体记者聊起了天,并回答了几乎全部问题。李雯雯说从东京回来后,自己心态更稳,也更成熟了,只要拿到比赛冠军,就会“比心”,这是一种情绪的释放。

李雯雯夺得全运会金牌并接受媒体采访。人民网 欧兴荣摄

李雯雯还透露,自己一直保持着严格刻苦的训练,哪怕在东京奥运结束回国隔离期间,自己每天也要在房间独自训练两个小时以上,并开着视频与主管教练吴美锦保持通话,以便随时纠正动作。谈及会不会有“无敌是多么寂寞”的感觉,李雯雯明确说不会,自己还要在训练中不断突破,直到举不动了。

李雯雯在社交媒体上比较活跃,网民对她是喜爱有加,还给她起了很多可爱的昵称。她透露,自己最喜欢的是“大宝贝”,因为这是教练给起的。中秋节马上到了,李雯雯还对着镜头,现场比心,祝愿大家中秋快乐。

全运会后,李雯雯将得到一段比较完整的休整时间,她非常渴望回家与家人一起过中秋,但过节期间依然会按照教练的嘱咐,严格要求自己。她期待在明年的亚运会实现举重大满贯,“而且现在距离巴黎奥运会也只有三年了”。李雯雯说到未来时踌躇满志。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