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两位奥运冠军同台竞技 李雯雯夺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金牌

2021年09月20日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陕西渭南9月19日电 (记者 王鹏)19日在陕西渭南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李雯雯以320公斤的总成绩无悬念夺金。里约奥运会冠军、32岁老将孟苏平以302公斤的总成绩摘银。

在东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作为中国举重队唯一的“00后”选手,李雯雯“人小力大”,以总成绩320公斤夺得女子87公斤以上级金牌,赢了亚军英国选手多达37公斤。

全运会赛场,国内选手能否给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李雯雯带来压力,成为一大看点。但与东京奥运会如出一辙,李雯雯实力高出对手一截,挺举第一次试举结束便锁定冠军。最终,李雯雯以抓举144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夺得金牌。

当日,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表现同样强劲,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02公斤摘得银牌。吉林选手范宇欣以抓举135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5公斤收获铜牌。

“经历了东京奥运会,我感觉更稳了一点,没有之前那么紧张害怕,也比之前更成熟了一些。”李雯雯赛后说,这是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但只是个开始,“期待明年亚运会挑战‘大满贯’,巴黎奥运会也只有三年了。”

李雯雯的主管教练吴美锦已将目光投向了更长远的未来。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只要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别还在,就要跟李雯雯一直往前走,突破自己,拿更多的奥运金牌,“我们一起享受这个过程。”

(责编:王仁宏、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