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劳模”张雨霏:把每一天都当成新的一天去游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
2021年09月20日0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雨霏赛后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有想过破纪录,但是哪个项目我不告诉你!”19日晚,在结束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奥运冠军、江苏队名将张雨霏调皮地说道。

东京奥运会上,23岁的张雨霏夺得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100米蝶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收获2金2银的她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本届全运会,张雨霏将参加8个项目的角逐,堪称“全运会劳模”。“我原本只报名了6个项目,报完以后教练又给我偷偷加了2项。”张雨霏笑着解释说。

当晚,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张雨霏在200米蝶泳半决赛中以57秒64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这是她继上午参加预赛后的第二次登场亮相。稍晚,她又出现在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场,并最终与队友获得第五名。

“我会把每一天都当成新的一天去游,体力用光了再充电、用光了再充电。”在张雨霏看来,对于全运会密集的赛程,睡觉是最好的充电方法。

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大牌云集,吸引了大批观众来到现场观战。面对众多的支持者,张雨霏直言有些紧张,“听到很多人在看台上喊我的名字,心里很高兴。”

东京奥运会的夺冠,也令张雨霏感受到了变化,“刚开始还觉得自己就是一名普通运动员,也没想太多。现在我觉得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再任由自己的性子。”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