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商务印书馆与英国出版公司联合推出“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

2021年09月16日1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鲁婧)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商务印书馆和英国卢德里奇出版公司(Routledge)9月14日联合举行“商务印书馆-Routledge‘国家治理丛书’新书发布会”。

商务印书馆和卢德里奇是两家有着悠久历史和卓然声誉的百年资深出版机构,双方共同致力于人文社会科学的出版发行和传播推广事业,并已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国家治理丛书”项目即是双方合作的众多成果之一。

2015年,为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商务印书馆以“国家治理”为主题,组织国内国际专家学者,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问题,系统总结和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实践,探索国家治理的创新道路和创新方法,确立 “国家治理丛书”项目。在项目确立之际,商务印书馆就把对外合作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把好的作品推介到海外去。而深耕于社科人文出版的卢德里奇出版公司作为海外著名出版社,与商务印书馆具有良好的沟通与互动,并对“中国国家治理”这一主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商务印书馆与卢德里奇出版公司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联合举行了“国家治理丛书”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开始了深度合作。本次发布的两部新书赵家祥教授的《东方社会发展道路与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与王海明教授的《新伦理学原理》英文版即是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东方社会发展道路与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通过深入考察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到邓小平在社会主义建设上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回答了在东方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的问题。《新伦理学原理》是中国学者以从本土社会历史现实生发的根本问题为动力,以西方伦理学学理为基础,深入检视了西方古今各种主要的伦理学思想流派的观点,系统回答了从休谟以来困扰西方伦理学的“休谟问题”,以及伦理学的本质、伦理价值的标准及价值标准体系的建构等理论问题,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有益的借鉴。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