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交通迎亚运 推动运营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6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迎亚运 推动运营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推进“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两年专项活动,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快速响应通过紧扣五个“实”字,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硬核”力量。

练实功,在服务提质上力争新跨越。加快完善新收费模式下窗口服务标准,侧重表情、声音、动作等服务闭环要素,提高后疫情时代的精气神与职业形象;建立“每天抽查1小时实时录像、每周统计1次考核情况、每月评估1次服务质量”的“3个1”内评机制和第三方暗访、满意度调查、大客户走访等外评体系;优化整合收费区域设施布局,在临海北、神仙居所加注地方民俗旅游等文化基因。实施适度差异化下的标准化,推进“智在行”品牌落地,突显亚运会期间交通“窗口”视觉形象。

深挖数据赋能,通过标准化稽核管理体制,激励员工主动创新工作方法,配合公司构建客户服务管理体系,升级后台精准服务支撑力;完善师带徒和内训师机制,以比对“样板式”操作录像补短板,“样板式”示范教学找不足;建立以考带学模式,通过站所一月一小考,中心一季一抽考,半年一大考模式,全面夯实业务基础。

做精做优车道特情车辆操作、车道突发事件处理等车道高效化手册编制,形成完整的车道保畅指导体系;推进营运管理智能化步伐,在公盂岩小流量收费站探索试行有人值守、自助收费智能收费站建设,应用E值机管理系统,加强对收费现场的远程管控;完成收费应急设备专项排查,提升收费系统设施稳定运行能力和供电、网络等应急保障能力,为车道畅通提供基础保障。

跳出三尺岗亭服务圈,探索从运营向经营转型。扩大高地路旅合作朋友圈,相互融入高速与地方文化印象,加速高速品牌文化传播,完成与临海文旅的合作备忘录签署;培育沿海片区“跨企+联合”营运联盟效应,提升在区域同行的认同感和影响力;根据行业主管部门部署,因路制宜细化乐清湾高速差异化收费方案,提升路网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助推收费公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谋实策,在技术创新上力争新跨越。数字引领,推进智慧化集智赋能。加快实施隧道智慧化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动隧道逃生诱导、视觉控速和入口管控系统应用,提升隧道综合管理能力;推动设备工况远程监测系统应用,实现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提升设备运行保障能力。2021年底前实现隧道视频事件检测系统全覆盖,通过视觉分析和毫米波雷达技术,增强异常事件发现处置及时性。

牢固树立“我是伤者第一亲人”服务理念,换位思考挖掘客户需求,优化规范一线队伍的服务用语、服务礼仪,改进并完善业务流程,摄制标准化视频,推动道路应急救援服务理念深度转变;构建“尚善·图强”台州运行保畅文化,深化“急客通”品牌建设,打造清障作业服务质量“胜人一筹”,报警咨询有温度的“听得见的微笑”等特色名片。

对标对表,提升监控、巡查、清障工作质量标准。确保清障施救20分钟到场率和30分钟现场处置完成率97%以上;路面异常主动发现率同比提升25%以上,抛洒物主动发现率同比提升90%以上,抛洒物引发事故数同比下降15%以上;隧道主动发现率90%以上;2021年度甬台温及台金路东段平均车速提升10%;吴岙拥堵路段节假日拥堵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服务有责零投诉。

以问题为导向,交通环境提升更具“靶向性”。在台州甬台温路段全面推进路况水平整体提升,力争公路技术状况排名居于全省中段;在台金高速全面推进路面积水治理、软基沉降处治,提升道路通行舒适性;在诸永高速以道路安全提升为抓手,全面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在乐清湾高速以建设品质工程为基石,打造畅、安、舒、美、洁的品质养护示范路。

以“一路一策”为抓手,针对重点路段、重点问题专项制定提升方案。在大流量路段采取夜间定期断流、综合集约化施工清理模式,通过大兵团作战对中分带侧与隧道进行集中清理;借用封道施工完成日常养护施工的同时,见缝插针同步对路面进行清扫;巧抓交替卡口通行时机对超车道侧进行彻底清扫;对发现的路面坑洞、伸缩缝破损、泄水孔堵塞、边沟破损等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加大隧道清洗车、路面清扫车全路段清扫频次,全力提升道路美观度及行车舒适度。(李琴)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