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开幕!最新出行攻略来了

人民网记者 王连香 
2021年09月1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拉开序幕。四年精心筹划,体育场馆惊艳亮相、基础设施焕然一新、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三秦大地上奏响新时代的壮丽乐章。据了解,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竞赛项目,共设34个大项、51个分项、405个小项,创历届之最。其中,陕西将承办32个大项、47个分项、368个小项。帆船(板)、冲浪2个大项,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自行车、帆船(板)、冲浪4个分项,37个小项外放办赛。如果你准备前来观看比赛,一定要收好这份出行攻略。

西安有两个火车站,分别是西安北站和西安站,下面为您推荐几趟高铁动车;

北京西到西安北

推荐车次:G59、G349、G57、G55、G437,时间为4个半小时左右。

上海虹桥到西安北

推荐车次:G1936、G1940、G360,时间为6个半小时左右。

广州南到西安北

推荐车次:G96,时间为7个半小时左右。

成都东到西安北

推荐车次:G90、G350、D1940、D1934、D1918、D1998,时间为3个半小时左右。

到达西安北站后,如何前往西安奥体中心?

西安北站有南广场和北广场,两个出站口。从南广场出站只有直达公交,从北广场出站只有直达地铁。

喜欢坐公交车就从西安北站南广场出站,可以乘坐全运1号线公交车到达西安奥体中心。

喜欢坐地铁就从西安北站北广场出站,可以乘坐地铁14号线到达西安奥体中心。

国铁集团西安局供图。

到达西安站后,如何前往西安奥体中心?

到达西安站后,按照指引标识出站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西安站只能从北广场出站。西安站北广场地上为文化景观广场,与唐大明宫遗址公园仅一路之隔。

地下为集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立体交通枢纽,实现旅客出站“无缝接驳”。

从西安站北广场出站后,可以乘坐全运8号线公交车或出租车到达西安奥体中心。

坐地铁的小伙伴注意啦,西安站地铁尚未接入,但在出站口有地铁免费接驳车,可以乘坐接驳车前往地铁4号线换乘14号线就可以到达西安奥体中心。

准备出行的小伙伴要注意了,需在观赛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并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一定要全程佩戴好口罩。

(资料来自:国铁集团西安局)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