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零碳”工程师进驻杭州亚运会

2021年09月16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零碳”工程师进驻杭州亚运会

  15日,首批12名“零碳”工程师获得由杭州亚组委颁发的聘书并正式上岗。该团队由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专业人员组成,将为杭州亚运会场馆提供交通零碳化配套建设、零碳智慧能源场馆、赛事场馆绿电交易等专业化服务。

  “‘绿色低碳’是杭州亚运会的关键词,我们亟须一支专业化、数字化的队伍,帮助我们在场馆建设、运营、后期管理的全过程中实现精准降碳。”杭州亚运会游泳馆负责人何德海说。

  上岗首日,“零碳”工程师倪飏就带来了一份因地制宜的“降碳诊断书”。“针对亚运村区域,我们通过‘双碳大脑’分析,开展区域光伏潜力评估和规划,建议在未来社区邻里中心投建规模为14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一年可减少碳排放约73.4吨。”倪飏说。

  与此同时,“零碳”工程师们还将大力推广设备监测、节能控制、智慧照明等绿色节能新技术,为绿色亚运添砖加瓦。

  “这样的‘零碳’工程师队伍是亚运史上第一支。我们还启动了亚运史上首次‘绿电交易’,预计到亚运会结束,通过清洁能源供应,将减少标煤燃烧约1.97万吨。相信日后回忆起杭州亚运会,‘绿色’将是一个让全世界印象深刻的特征。”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建设管理处处长陈戎说。(记者林光耀)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