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赛事

2021年09月15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原韬雄、李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15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赛事。

  29个竞技比赛大项在陕西的13个市(区)举办,帆船、皮划艇激流回旋、冲浪、霹雳舞、击剑、场地自行车等比赛项目在浙江、山东、四川、海南、江苏、天津、河南7个省市举办。

  在奥运战略层面,本届全运会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在项目设置上,增设了东京奥运会和巴黎奥运会新增的滑板、攀岩、冲浪、霹雳舞项目。跳水、体操等优势项目增设小年龄组,为选拔奥运适龄人才打下基础。

  (全运会特别报道见第十三版)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1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