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0东京残奥会100米、200米双料冠军

“女飞人”史逸婷 跑出自己的人生轨迹

2021年09月02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飞人”史逸婷 跑出自己的人生轨迹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运动员史逸婷在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女子100米T36级决赛中,以13秒61的成绩夺金,并且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就在3天前,她曾在女子200米T36级决赛中,以28秒21追平残奥会纪录的成绩获得200米T36级金牌。至此,史逸婷成为了本届残奥会上该级别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是残奥田径场上名副其实的“女飞人”。在赢得了自己本届残奥会上第二枚金牌之后,史逸婷第一时间和自己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分享这份喜悦,这么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再一次收获了回报。

  24岁的史逸婷是一名四级肢体残疾人,她在出生时由于脑部缺氧损伤,导致了左上肢肌肉萎缩。肢体的残疾并没有阻挡史逸婷活泼好动的性格,而为了让她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她从小也受到了家人的鼓舞,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史逸婷出生在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2010年,只有13岁的她参加了桂阳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她的运动天赋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后来,在启蒙教练的建议之下,史逸婷进入学校田径队。后来,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到省残联田径集训队、中国残联奥运代表团田径队,在更加专业和系统的训练之下,她的成绩突飞猛进。2015年9月,史逸婷在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获得100米T36级和200米T36级两枚金牌。在第二年的国际田径大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她再次包揽了这两个冠军。

  就这样,带着火热的状态,史逸婷在2016年的里约第一次踏上了残奥会的赛场,当时只有19岁的她以28秒74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T36级金牌。2019年,在第九届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中,史逸婷依然在200米T36级比赛中有着神勇的发挥,以28秒21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时至今日,这个倔强且坚韧的姑娘已经是残奥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并且已经收获了三枚宝贵的奥运金牌。先天的身体缺陷并没有让她慢下脚步,她始终奔跑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中。

  文/本报记者 王帆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